/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政务公开>>规章制度>>正文
第十一章 曲江校区校务公开实施办法
2011年12月17日 00:00 发布人:李琦

按照《西安交通大学校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西交党发〔2005〕34号)的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学校校务公开工作,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公开内容

部门重要管理制度的制定以及部门内工作人员的考核评优、职员职级晋升、校内分房等关系职工利益的重要事项,都做出事前事后公示,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力争公开、公平。

第二条 公开形式

采取在部门会议、部门公务栏、OA及部门等形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让教职工充分了解情况。每次公示都应保留三天至一周的时间,让大家充分酝酿提出意见看法。

第三条 监督反馈

开通部门校务公开监督信箱,直接了解教职工提出的意见或建议,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并根据情况,由部门组织召开相关会议,经充分讨论形成结果反馈给教职工,达到信息反馈的效果。

第四条 工作检查

由部门校务公开小组进行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检查,了解整个部门校务公开情况,梳理相关内容,不定期在部门会议上通报情况。学期末交教职工考评、考核。

第五条 责任追究

1追究对象:本规定所称的责任追究,指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校务公开工作领导责任的各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批评教育、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2追究内容:学校在推行校务公开工作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上级有关部门予以责任追究。

① 对上级关于校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不传达贯彻,不组织实施,不检查、督促、落实的;

②对校务公开工作敷衍塞责,实际工作未开展或公开内容不落实、搞虚假公开的;

③ 应及时公开而未及时公开或没有严格按程序进行公开的;

④ 应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并提交教代会审议、讨论、通过的重大事项,而未提交的;

⑤ 在检查考核中,教职工群众对校务公开工作“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之和低于60%的。

⑥ 违反教代会决议和校务公开的有关规定而导致矛盾激化,影响教职工队伍、单位稳定的。

⑦ 应公开的重大问题和教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公开,导致发生群体性事件或产生其他严重后果的。

⑧ 打击报复检举人、控告人及依法履行校务公开职责的工作人员的。

⑨ 工作中发现问题不整改、不追究、不处理的。

3追究方式:

① 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整改。

② 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由纪检、组织部门和工会联合按有关规定办理。

③ 取消本部门先进,取消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当年的评模、评优资格。

④ 对情节严重的,按照党组织关系、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并在一定范围内宣布。

⑤ 对问题发生后,主动作出检查,并认真整改,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可以从轻处理或免于责任追究。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