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新闻>>正文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涤尘教授科研成果亮相 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科技成果展览
2016年11月14日 00:00 发布人:交大新闻网

为全面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科技成果展览”于2016年10月19日至2016年11月2日在北京丰台区装甲兵工程学院开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参观了展览。

本届展览会共有163家参展单位,分为5个展区,分别是科技创新区、竞争活力区、基础保障区、信息发布区、大型实装展示区。通过高技术产品、高新技术成果等,全面系统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军民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西安交通大学作为教育部25所参展高校之一展出了三项科研成果,“战场环境3D打印维修保障系统”、“高性能压电单晶”、“超材料技术及应用”。19日,我校徐卓教授作为专场讲解员向参观领导汇报了参展成果,20日科研院副院长苏光辉教授参加了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层论坛。

机械工程学院李涤尘教授主持研制的“战场环境3D打印维修保障系统”在展会期间成为最为关注的展品之一,技术旨在解决装备的快速修复问题,系统具备扫描、反求、修复等功能为一体,具备野外条件下对零件的直接打印和快速修复,系统模块化组成、技术集成度高、机动性强,能为我军后勤保障提供技术及装备支撑。成果受到了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陆海空三军、军事院校以及企业单位等的高度关注,对其技术及应用前景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获得不少相关单位的合作意向。

在展会期间,10月28日下午,“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科技成果展览”座谈会在装甲兵工程学院举行,此次座谈会由主办方在163家参展单位中选出产品关注度最高的30家参展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展出的成果备受高度关注,发放了三千多份成果宣传彩页,并有幸成为教育部参展25所高校中参加座谈会的四所高校之一(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会议交流了成果展举办以来各单位的收获和体会,参展单位与军工单位及企业院所的对接情况。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