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新闻>>正文
梅雪松教授做客央视财经频道 畅谈工业互联网发展
2016年11月19日 00:00 发布人:交大新闻网

“2017工业互联网会流行吗?”11月17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栏目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邀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制造领域规划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梅雪松教授做客演播室,探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与发展问题。一同参与讨论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央视财经评论员赵悦。

梅雪松教授表示,现在我国很多企业已经都在使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来改变自己的制造与服务模式,未来工业互联网将和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小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云计算等服务,也可以做到利用现在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改变制造模式,包括产品设计、制造过程和组织模式等。从长远来说,这是一项颠覆性技术,通过互联网联接制造中的生产要素,实现大系统优化,来解决我们现在制造业所面临的问题,比如个性化定制、高效高质量和绿色制造等问题。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