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概况>>正文
曲江校区简介
2011年12月09日 09:00 发布人: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距兴庆校区(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位于西安曲江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北侧雁翔路99号。与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创新港遥相呼应。校区东眺白鹿原,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占地6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西安交通大学将原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园区,经过重新规划、改造和建设,逐步建成为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并确定曲江校区为知识密集型研究的聚集地、名校名企共建开放型的科研基地和新兴学科发展、知识创新、科技创新、技术密集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学术特区。 
  曲江校区现入驻有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前沿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电介质中心、软件学院、全球环境变化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和学院以及合作单位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等,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 
  饮水思源,曲江校区传承着百年交大的文化精神,形成了“梧桐道”、“樱花路”、“银杏林”等特色的校园景观。开拓创新,曲江校区采用“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指导和开展工作。校区的物业服务采取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模式,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为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历史上的曲江,“雁塔题名,曲江流饮”,是唐代长安城最大的风景名胜区,今天的曲江新区,是西安“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国家5A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校区,依托着曲江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致力于成为“云集海内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的科研阵地,能够产出引领全球相关基础科学领域新潮流的科研成果”的研究基地,为“曲江流觞”的人文传统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再创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