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2012年度工作计划
2012年03月08日 11:59 发布人:王龙岗

 

根据学校《2012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结合曲江校区工作实际,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坚持以创新与发展的眼光,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把校区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扎实做好校区基础性、常规性工作,保证校区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1、加强校区资产管理,确保校区资产运行良好。对校区资产建立档案,进行分类管理,对需要维修的相关资产及时进行维护、维修,减少资产损耗,确保校区资产运行良好。
    2、进一步对曲江校区地下管网及各楼宇内管网进行核查建档,掌握各类管网的分布走向及阀门控制位置。不断提高维保水平,及时有效消除故障隐患,从而保障校区水、电、暖、电梯等公用设备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确保校区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
    3、针对校区内的大型公用设备数量不断增加,以及现有大型公用设备、各类管网使用年限较长等特点,科学规划和安排校区内大型公用设备的维保工作,合理使用学校拨付的维保资金,确保大型公用设备正常运行。
    4、物业服务工作规范优质,满意度高。强化与校区物业公司、绿化公司等服务单位的工作联系和沟通,坚持每月工作例会制度,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与考核工作,从校区管理和服务的细微之处着手,从严要求,不断提升校区管理与服务水平。 

5、以“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创建绿色校区”为主题,在校区内开展“节能减排”主题年活动:提高校区师生节能环保意识;加强校区用水、用电、用气管理工作;在校区各类维修改造工程中,严格审核把关,采用节能环保材料,节水节电。
    二、推进并完善校区服务功能,切实做好曲江校区师生“吃”、“住”、“行”等方面的工作。
    1、做好通勤班车、研究生公寓,餐厅的服务工作。成立曲江校区研究生伙食委员会;成立曲江校区研究生宿舍委员会;便于沟通和交流,增强互信和支持。
    2、完善校区必需的生活服务网点,增设自动售货机、银行ATM机、圈存机等服务设施,为校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
    3、完成校区体育设施、羽毛球场地的建设任务,为师生体育锻炼提供条件。
    三、与校区入驻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1、建立与入驻各单位间和谐良好的部门合作关系,及时了解入驻单位的需求和存在问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解决,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2、为即将或正在入驻的校区单位创造良好的入驻条件。密切配合相关单位,积极做好西四楼(软件学院等单位)、西六楼(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入驻工作。做好西一楼西侧一、二层(电子材料所)装修改造项目的沟通和协调工作,确保电子材料研究所今年暑假顺利入驻。
    四、科学使用学校专项经费,确保校区5个校级修缮专项和1个教育部修购专项工程任务顺利完成。
    1、曲江校区监控中心搬迁;
    2、研究生主要活动区域照明;
    3、曲江校区西四楼、西五楼防水工程;
    4、西一楼4—6层取暖空调更新、维修;
    5、文化建设之饮水思源雕塑;
    6、西一楼屋顶钢网架除锈刷漆维修工程。(教育部修购专项)
    五、加强校区安全管理,创建平安和谐校区,确保校区安全稳定。
    1、坚持“楼宇为主、区域联防、路口设岗、道路巡查”的安全工作模式,加强校区安全管理力度,重点开展安全检查、培训、演练等系列活动。切实加强校区安全防范措施,提高校区师生安全意识。
    2、加强对重点实验室的检查与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研究生公寓进行安全防范工作。调研对重点区域及局部区域进行半封闭管理。
    3、针对校区本年度科研公寓的开工建设,加强对施工工地、施工人员和车辆的安全监督和管理。
    六、加强校区文化,完成“饮水思源”雕塑,建设绿色校区。
    1、在校区中心区建设“饮水思源”雕塑,继承交通大学文化传统,使新老校区间文化底蕴一脉相承。
    2、对校区绿化植物苗木规范化管理,建立校区植物苗木档案,根据树木单价或珍贵程度统一编号建档、挂牌,作为考核绿化养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3、根据景园树木生长情况,调整移植部分苗木,保证苗木合理种植;做好校区绿化养护工作。
    4、加强校区“梧桐道”、“樱花道”的养护、维护工作,完善校区的路牌、楼牌等交大曲江校区形象宣传工作。
    七、高度关注民生工程,保障曲江校区科研公寓如期开工建设,切实做好临建房拆迁安置工作,妥善安排校区服务单位用房。
    八、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思考,以“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为指导,对曲江校区管理工作提出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踏实推进校区各项管理工作。
    九、曲江校区作为学校对外交流和展示的重要窗口,认真做好校区参观来访接待任务。并利用新闻网络媒体,展示校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特区的新进展、新成就,进一步提升校区影响力和关注力。
2012年,曲江校区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扎实做好校区各项工作,切实推进我校“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以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2012年2月28日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