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正文
2010年度曲江校区管理工作计划
2012年03月05日 00:00 发布人: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按照学校2010年总体工作部署以及对曲江校区建设与管理的要求,在学校党政以及曲江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模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的理念开展曲江校区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

一、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对曲江校区建设发展与管理工作的要求,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曲江校区二期新征土地基础设施建设和曲江校区总体规划工作;加强与校内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的联系,逐步探索适用于曲江校区的高效、合理的新校区管理模式,促进曲江校区管理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二、加强校区资产管理,对校区公房和设备资产及时、科学地提出维护计划。本年度完成对西一楼中央空调系统进行全面维修;同时配合学校相关单位协调施工单位完成西一楼剩余楼层以及西四楼的装修改造工作;与校区临建房租赁单位签订用房协议,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提升校区服务环境与功能。

三、做好物业服务和绿色校园工作:

物业管理方面:做好本年度校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结合校区特点,积极筹备下期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相关事宜;建立物业工作例会制度,做好对物业公司日常、半年以及全年的检查、监督、考核工作,促进物业公司加大物业成本的投入力度,并确保其工作执行力;做好各项物业开支的预算工作和日常开支审核、核销工作;对校区内的施工单位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加强校区用水、用电、用气管理工作,实现科学节能减排,努力做到校区用水、用电、用气无浪费;设备运行安全,运行工作零事故,服务对象满意率达95%以上,创建干净整洁的校区环境,为教学与科研提供有力保障。

绿化养护方面:认真做好本年度校区绿化养护工作,经常性检查、监督、考核绿化养护工作,特别做好半年、全年考核工作,保证合同条款的全面执行;加强对新近建设的“曲江景园”景观式苗圃的管理工作,及时督促补栽、补种死树、死苗,保证苗木的成活率;及时监督绿化养护公司对苗木、草坪的浇水、施肥、喷药以及补栽、补植事宜,科学合理地进行绿化养护工作。要确保校区内无重大虫灾、虫害事故,无大批树死苗死事故,将曲江校区建设成为一个绿色校园。

四、通过签订《曲江校区治安综合治理公约(试行)》、召开曲江校区安全工作会议等形式,协调处理好校区与当地派出所、政府以及驻区校内外单位的关系,促进建立区域安全联防工作体系;维修并整合现有西
一楼、西二楼、西五楼以及校区其它分散监控设施,进行集中化管理,建立校区整体统一的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为校区安全工作提供基本保障;加大校区安保工作力度,完善安全防范制度,切实加强以“楼宇为主、
路口设岗、道路巡逻、重点区域巡防”相结合的安全工作模式;同时规范并完善道路安全标识标牌,通过积极巡查排除安全隐患,采取“开放式”与“半封闭式”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确保曲江校区的安全、有序。

五、协助做好迁入曲江校区学院等单位搬迁工作,并做好进驻后的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顺利进行。

六、推进并完善校区服务功能:在师生就餐方面,加强对曲江餐厅的监督、切实做好师生的餐饮服务工作;在交通班车方面,合理安排曲江校区师生通勤车,保障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学生留宿方面,通过对西三楼曲江校区公寓进行简装、维修维护以及家具添置等工作,制定学生公寓相关管理办法,解决曲江校区师生留宿问题。

七、强化部门内外公文行文规范化管理,组织安排好在曲江校区召开的各项会议及活动;加强曲江校区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曲江校区影响力;积极做好学校安排在曲江校区的上级领导及兄弟院校参观接待任务;加强与各高校新校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的交流学习,特别是在新校区管理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安全管理、物业服务等方面探讨新思路与新方法,不断提高新校区的管理水平;建立本部门学习制度,进一步提升科学、高效开展校区管理工作的能力;继续修订完善《曲江校区管理制度汇编(试行)》。

八、继续加强曲江校区文化建设。加强曲江校区党支部、工会小组的建设;办好《曲江校区工作简报》,完善曲江校区网站建设;建设曲江校区特色景观,促进校本部校园文化及曲江历史文化在曲江校区的融合与传承。

在2010年,我们将按照学校“增强执行力,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决策继续推进曲江校区管理工作的高效深入开展,继续以服务师生,建设特色校园文化,营造和谐美好的曲江校区而努力工作。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