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正文
2011年度曲江校区管理工作计划
2012年03月05日 00:00 发布人: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十二五”建设规划中实现稳步发展的重要一年。按照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曲江校区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以人为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人心”的思想理念为指导,在曲江校区管理与建设工作中开阔思路,以创新与发展的理念开展工作,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模式,以校区师生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扎实推进曲江校区管理与建设。

一、扎实做好校区基础性、常规性工作
行政管理工作:执行并落实学校相关通知及文件精神,精心组织相关会议,做好校区来访接待,加强与学校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的联系,积极做好校区相关行政管理事务。
资产管理工作:继续加强资产管理,对校区内需要维修的资产及时提出维护计划并维修,确保完好;清查校区建筑物附带设备,分类编号,对大型、关键公用设备建立运行维修档案;开源节流,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物业服务工作:继续做好校区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和完善与物业公司与绿化公司经常性例会制度,加强日常的监督与考核,不断提升校区物业与绿化服务水平与质量;严格把关,加强校区用水、用电、用气管理工作;注重美化校区环境、建设绿色校区;强化校区文明施工管理,为校区正常的工作、学习秩序提供保障。
安全保卫工作:继续采取“楼宇为主、区域联防、路口设岗、校区巡逻”的安全保卫工作模式,依靠校区整体监控网络,加强校区主要出入口的半封闭化管理和所辖楼宇的门禁管理,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全面维护校园稳定,保证校区安全和谐。
二、积极推进并完善校区服务功能,继续做好曲江校区师生“吃”、“住”、“行”等工作。协助物业处对曲江校区餐厅的服务进行监督、配合学生处做好西三楼标准化学生公寓管理、协调学校车队做好校区间通勤班车的运行等工作。
三、完成校区3个修缮项目,科学使用学校下拨的专项经费。认真安排和组织曲江校区西二楼屋面、西一楼北大厅及平台两侧石材及曲江校区院士活动中心卫生间等3项修缮工程。并加强日常监督和检查工作,确保工程按期按质竣工。同时,针对校区内的大型公用设备数量不断增加,以及现有大型公用设备使用年限较长等特点,合理使用学校拨付的维保资金,科学规划和部署校区内大型公用设备的维保工作,提高维保水平,有效消除故障隐患,从而保障校区水、电、暖、电梯等公用设备设施的安全正常运行,提高校区服务质量。
四、加强与入驻各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协助做好相关单位入驻曲江校区的服务保障工作。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包括西四楼的装修改造工作收尾验收工作、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建设与西一楼部分楼层装修改造等一系列在建项目的沟通和协调工作,确保软件学院、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和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顺利入驻。对入驻曲江校区的单位,主动加强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入驻单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解决,保证入驻单位正常有序开展工作,建立与入驻各单位间和谐良好的部门合作关系。
五、做好校区新建项目的协调沟通工作。2011年曲江校区将按学校规划工新建工程项目。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将与这些新建项目的协调和沟通,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日常监督和检查工作,规范施工单位做好文明工地管理和施工车辆管理,确保校区内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和车辆及人身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造成的对入驻单位的影响。
六、为曲江新村营造和谐良好的入住环境。积极协调、配合科技园,认真做好曲江新村周边环境的治理与美化,切实做好绿化、保洁、治安巡逻等方面的工作,为广大教职工顺利入住营造和谐和良好的周边环境。
七、积极研究和探讨曲江校区学生管理的新方法、新模式。针对曲江校区开放式校区的特点,对于入住校区的学生,配合学生处和相关单位,安排好学生的住宿、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和探讨适合曲江校区学生管理的新方法、新模式。
八、加强调查研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有计划的与兄弟院校座谈、交流新校区的管理经验,开阔思路、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曲江校区的管理水平。
九、加强队伍建设。部门内将进一步调整和充实管理人员队伍,实现科学分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加强党支部建设,建立部门学习制度,以自学、座谈、研讨等长效机制,增强凝聚力和良好工作氛围。
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拓展曲江校区影响力。加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入住曲江校区的学院、研究机构等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做好来访参观接待任务、以及曲江校区工作简报、工作动态报道等宣传工作。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