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服务>>温馨提示>>正文
春季疾病预防小知识
2012年03月05日 10:20 发布人:

 
    春天,万物复苏,细菌病毒也随之活跃,所以,春天也是各种传染病及过敏性疾病多发季节,如流感、流脑、肺结核、麻疹、甲型肝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炎等疾病。为了校区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健康度过美丽的春天,曲江校区特别提示,注意采用以下预防措施: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2、勤开窗户,保持实验室及宿舍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一定的湿度。
    3、经常开展体育运动,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增进对自然环境的适应性。
    4、在呼吸道疾病流行的季节不要出没在人群集聚的公共场所以减少感染机会。
    5、春季气候多变,应注意气温变化而增减衣服,避免外感风寒。
    6、合理安排饮食,饮食上不宜辛辣,也不宜过于油腻。要多饮水,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宜多食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大枣、蜂蜜和新鲜蔬菜、水果等。
    7、过敏体质的人尽量少去赏花,特别严重的外出时应佩戴口罩、眼镜等,尽量减少裸露部位,可以提前服用一些防过敏的药物。
    8、自备一些抗病毒的中成药,如板蓝根冲剂、抗病毒冲剂等,在周围同学发病时预防饮用。
    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多多关注自身的健康,留意春季疾病预防的知识,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春季。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