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新闻>>正文
曲江校区“一《诗》一《琴》一《逍遥》”讲座圆满举行
2017年01月06日 00:00 发布人:王龙岗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响应学校“思想交大”建设,提升校区师生文化修养,1月6日,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与规划基建中心联合邀请到我校人文学院韩鹏杰教授,长安终南书院古琴庄悠老师,为校区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一《诗》一琴一《逍遥》的精彩讲座,并现场进行了古琴表演。
晦涩难懂的《诗经》,在韩鹏杰教授妙语连珠、声情并茂的娓娓讲述下,让在场的师生无不动容,领略到2000多年前中国的古圣先贤的深邃的思想和传统文化的精妙。此外,讲座间隙,还辅以终南书院庄悠老师现场演奏的多首古琴曲,给现场在座的师生心灵上的启迪和震撼难以言表。
短短2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过去,韩教授的声音余音绕梁,师生们久久不舍离去,纷纷表示:韩教授的吟诗与庄老师的抚琴发生了奇妙的碰撞,为观众带来了中国传统文化雅乐诗情的美好体验,是一场新年传统文化雅乐诗情的美学盛宴。
讲座结束后,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建堂表达了对韩教授和庄老师精彩讲解、演奏的感谢,并表示,讲座圆满举行,说明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希望能将讲座办成一个系列,让校区师生能经常性地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民族自尊心和文化自信心。更好地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