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新闻>>正文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19年09月24日 08:25 发布人: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0日至21日,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校区骨干人员赴陕西省渭南市,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出行的第一站是位于渭南市桥南镇的我国第一座航天测控装备专业博物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馆藏退役航天测控装备,对我国航天测控事业从无到有,从技术薄弱到走向世界一流的艰苦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走出航天博物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老一代航天人学习,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工作中。

随后,支部先后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渭华起义是由我党领导的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在全国革命斗争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瓦子街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西北战场上的一次重要战役,在彭德怀司令员的指挥下,按照毛泽东军事战略方针,历经三天浴血奋战,取得了歼敌3万余人的伟大胜利。

走进烈士纪念馆,展区内翔实的史料和红色文物,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风采。大家驻足停留,凝神观看,深切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了革命的胜利,无数的烈士洒下了他们的鲜血。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康文华同志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结合“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本职,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