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新闻>>正文
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17日 15:49 发布人: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战疫故事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7日上午,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包括专题微党课和讲述抗疫故事两项内容,由支部书记康文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康文华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精神,并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围绕主题阐释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惧危险,坚定信念,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实壮举和感人至深的战疫行动,再现了抗疫斗争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国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抗击疫情和开展工作两手齐抓,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微党课后的组织生活会上,结合疫情期间自身工作及所见所闻,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身边的抗疫故事,分享感悟体会。疫情发生后,学校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校区按照要求成立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小组落实有关工作,制定防疫预案,储备疫情防控所需物品,开展疫情防控学生复学报到工作模拟演练,确定食堂错峰用餐方案、隔离方案,设计制作临时出入证及温馨提示标语等。

针对曲江校区开放式校园,校区安保人员在安保主管傅伟带领下,以楼宇管控为主,按照守好门、查体温、严扫码、做记录的原则严格楼宇门禁管理,封闭校园道路,加强进出车辆管控,降低校区人员流动。疫情初期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思源物业曲江校区项目部经理朱小栋放弃休假,积极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商,采购到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应急物资,保证了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将消杀防控任务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按频次、强重点,设备运行维修的同志们在维修主管姚伟明带领下主动增加工作量,每天背40斤重的消毒喷雾器上下楼梯,在校内楼宇进行消杀作业,每次作业回来,消杀队员的鞋子、裤腿都被药水浸湿,时间一长,衣裤鞋子都被腐蚀褪色。学校返校复学以来,曲江餐厅根据“曲江校区临时出入证”规定时间错峰、分时、限流就餐,排队侯餐需保持安全距离。物业抽调安保人员,每日坚持门口执勤,检查证件、测温、查验健康码,要求堂食时单人单桌、同向就餐……慎终如始,做细做实,疫情面前,共克艰辛,曲江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大家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以师生满意为一切工作出发点,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内各项工作目标完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