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新闻>>正文
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年03月22日 10:20 发布人: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21日下午,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康文华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集中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

组织生活会上,康文华同志首先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七个有力”支部建设主题和运用“三张清单”破解难题情况,对支部在2022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亮点进行汇报总结。2022年度支部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传达党中央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充分运用难题、举措、责任“三张清单”,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提升校区管理服务品质,打造‘三心’校区新理念”为契机,围绕曲江校区管理、服务、保障,抓好校区各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坚持不懈做好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年校区安全、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期间,校区未出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病例。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认真剖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逐条提出创新思路与改进措施,并就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三张清单”。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对照《民主评议党员参照指标(教职工)》文件要求,盘点检视五个方面内容开展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剖析存在的不足主要包括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和系统、工作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存在求稳固化思想等、工作积极主动性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和实践结合做的不够好、党性修养需要进一步锤炼等,并就存在的差距提出各自的整改承诺。支部党员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又进一步增进了支部的团结。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