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新闻>>正文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27日 18:16 发布人: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不断提升校区工作服务质量与水平。以师生满意度为出发点,突出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的提升上,不断增强校区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扎实提升工作成效

为了调研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准确了解校区师生的所忧所盼,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提前确定调研走访方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锚定要解决的难题,有针对性的借鉴经验,推动校区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6月起,先后与雁塔校区综合服务中心、与校区入驻学生座谈调研。在雁塔校区综合服务中心,主要围绕管理机制、制度建设、岗位优化、窗口形象、标准化建设、宿舍文化建设、服务质量监督体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特色做法开展了深入交流,分析目前校区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方向,形成了精准管理,规范流程、精细服务,推进校区6S建设的工作思路。在与学生座谈中,就学生提出的体育锻炼、校园道路交通等难点、堵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思路与举措;主动对接人工智能学院了解入驻需求,对接协同创新中心装修改造工程并积极配合提供帮助,做好施工管理和协助保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精细化服务保障工作,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

事关师生的小事都是大事,校区部分楼宇屋面漏雨问题之前未能得到彻底解决,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快速反应,多次争取经费进行修缮。截至6月初,西一楼塔楼、西二楼、西四楼、西五楼屋面防水已施工完毕,解决了屋面漏水问题,保障校区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

校区西五楼南楼中央空调管道锈蚀严重,出现多区域渗漏情况,为保证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管理办公室争取经费支持进行修缮。截至6月中旬,该楼中央空调已调试运行,为夏季正常供冷做好硬件准备工作。为了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校区于上半年设计更换各楼宇标识、校区入口指示牌等,标识文字图形信息呈现力求清晰、准确、美观,更好发挥环境育人的功效。

加强单位内控建设,健全管理服务机制

按照学校要求,管理办公室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开展“作风建设年”、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近期对单位内控建设进行梳理排查,各业务口自查自纠管理流程、制度规范中隐含的风险点,规范业务流程图,制定整改明细台账,形成“保安全,稳运行,美环境,多调研,执行力” 的校区下半年工作总体基调。

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筑牢安全屏障底线

校区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基本保障,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四到六月校区共开展安全大检查5次,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立查立改,杜绝安全隐患;5月起逐步对校区所有到期灭火器进行冲粉、加压,截止6月上旬已全部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对曲江校区安防、保洁、维修、各楼楼长等人员进行线下安全教育培训,开展电梯困人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及防爆器械、微型消防站器材使用培训,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将“放心”服务落到实处。

落实五育并举,扎实推进劳动育人工作实践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曲江校区自2022年起开设研究生劳育实践课程。截止2023年6月,已开设电工日常维修及操作培训、园林树木养护及修剪实操、手工缝纫基础三门劳育课程三期七次课。课程设定以“熟悉基层劳动、尊重一线劳动人员、养成热爱劳动品格和高尚的职业素养”为目标,包括理论指导和实践操作两部分,使参与者都能学有所趣、学有所获,受到学生广泛欢迎和好评,为其日后的诚实劳动、辛勤劳动、创造劳动打下基础。

加强绿植养护,推进绿色生态校园建设

作为开放式校区,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一直努力构建绿色、开放、共享的校区环境。上半年,西二楼北花园共栽植麦冬1000平米;移栽曲江景园树木83棵至南一楼;校区设置户外景观花箱50个;重要节日对校区主要楼宇、车辆出入岗亭进行鲜花布置;修剪整形梧桐树等乔木、灌木,使校区“舒心”服务上一个新台阶。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下功夫,以深入开展“放心、舒心、暖心”的“三心”服务与管理工作为抓手,在日常工作中常态化深入基层、贯彻一线,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增强工作能力和业务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美丽校区更加宜学、更加宜居、更加宜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