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新闻>>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曲江校区开展第三十三届“119”消防月活动
2023年11月08日 11:01 发布人:

2023年11月是我校第33个“119”消防月,本届“119”消防月活动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不断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曲江校区注重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多样化和实用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

一.丰富消防文化建设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月期间,通过在学生宿舍区张贴实验室、宿舍防火十不准、灭火与逃生十策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在各楼宇大厅公告栏张贴消防安全海报,并布设14幅消防安全展板巡回展阅。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二.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筑牢消防安全意识

为加强曲江校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7日下午在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邀请校区消防专干剖析近年来高校火灾案例,讲解火灾种类、救火常识、火场逃生方法等安全知识。通过此次讲座,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火灾扑救技能和应急逃生知识,进一步筑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三.开展灭火演练 提升自防自救技能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处理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11月7日下午,曲江校区联合学校保卫处在西一楼北广场组织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和实景灭火演练,百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活动。师生员工在模拟烟雾逃生充气帐篷中体验火场浓烟下识别安全疏散标识、低姿捂住口鼻快速疏散,并使用干粉、水基灭火器体验灭火过程。通过此次沉浸式演练,师生们进一步掌握灭火与逃生自救基本技能,提升对火灾事故现场实操处置、防灾避险的能力。

四.推出竞答活动 激发学习热情

11月3日,结合校区实际情况,面向校区广大师生,推出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活动持续至11月底,师生参与度高,不到一周时间,已有百余位参与答题。

五.排查安全隐患 保障校园安全

曲江校区后续将根据学校综治委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月的要求,并结合校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用电安全检查,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通过此次消防月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隐患风险排除和事故处置能力。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曲江校区将常抓安全不懈怠,预防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

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2023年11月8日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