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les/3942/qjxq/aloer/i_top.jpg
曲江校区简介
    曲江校区位于校本部以南3公里处,即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开发区雁翔路99号。西临大雁塔,北望青龙寺,南倚杜陵万亩生态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
 
                   
所在位置: 首 页>>校区新闻>>正文
增强文化自信,接受革命洗礼——曲江校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15日 10:11 发布人:

11月10日上午,曲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赴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增强文化自信,接受革命洗礼”的党日组织活动。

一.品读周秦历史,追溯精神根脉

活动第一站,支部党员来到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馆——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参观。

走进博物院展厅,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西周王朝在宝鸡发祥和秦国从宝鸡崛起、“盛世吉金--中国21世纪考古新发现特别展”、“岐山董家村西周窖藏专题展”等部分,了解了中华文明从周族兴起、古公迁岐、武王灭商、分封诸侯、周公礼制、秦君游猎、穆公称霸等一系列重大史实,生动的再现了周秦王朝的各个历史侧面,认识到青铜文化魂之所在,看到周秦文明对华夏五千年所做的巨大贡献。党员同志们饱览了宝鸡地区考古发现的青铜器、玉器、陶器、金器等精品600余件(组),特别是通过参观镇院之宝——“何尊”,了解了“中国”一词的最早出处,体会到三千年前先祖的家国思想,被深深震撼和吸引。        

 

 

 

 

 

 

 

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第二站,党员同志们来到位于眉县常兴镇的扶眉战役纪念馆,该馆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扶眉战役是彭德怀指挥的第一野战军1949年7月中旬对陕西省扶风、郿县地区国民党军发动进攻作战。包围了国民党军马步芳、马鸿逵部主力部队和胡宗南部第十八兵团部及第三十八、第六十五军,共歼敌4万余人,解放了陕中广大地区的革命历史。

 

 

 

 

 

 

 

党员们通过对扶眉战役的介绍和瞻仰烈士遗物,了解到战前形势、作战准备、钳马打胡、欢庆胜利以及对革命英烈、光辉历程、将星璀璨和缅怀先烈。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文化自信和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精神,倾心倾力倾情,开新局,建新功,努力开创校区管理服务新局面,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

2013年11月15日

 
 
 
 
本站版权归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所有,翻版必究。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翔路99号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六层 联系电话:(029)83399201 邮编:710054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